004.jpg

My View.01
來到札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札幌televi',.雖然與埃菲爾鐵塔和東京塔

相比要小很多,但是小巧玲瓏的televi塔可謂是美麗的都市,札幌的一
道亮麗的風景線.

004 (1).jpg

My View.02
被白雪覆蓋的腳踏車.人們早已見怪不怪,拂去腳踏車上的積雪,愉快

地騎往某地.

004 (2).jpg

My View.03
真的存在這樣的世界嗎?可以看到漫無止境的白雪.天地相接,仿佛被

一片純白所籠罩

 004 (3).jpg

My View.04
能夠品嘗到北海道拉麵精髓的拉麵一條街’.風趣善良的老闆.

美味的湯汁相和諧的充滿人情味的小胡同.

My View.05
夜幕降臨,逐漸變得昏暗的小村莊小樽
’.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寧靜的童話般的世界開始了
.

004 (4).jpg

My View.06
無論惡劣的天氣如何反復無常,人們的生活仍要繼續,每個人都有克服

的方法.清晨默默地清掃積雪的大叔們則帶來了一絲啟迪..

 

Prologue

繁忙的錄音工作結束後,開始展開各種活動.一旦有了短暫的空閒時間
,
便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完全處於力竭狀態,不知道變得空蕩蕩的心和

大腦該怎麼辦.我第一個能想到的事情便是'旅行'


004 (5).jpg 

說到旅行的話,我不自覺地就想到了幾年前和朋友
們一起的濟州島之行.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我們租了車,在海邊
行駛,停在任何一個海邊,開心地玩兒.

到了晚上就邊喝燒酒,吃著生魚片邊聊天.在首爾也會這樣,總之,到了濟

州島沒有什麼不便之處,反而更加舒適開心.在旅行所帶來的獨特的氣
氛下,彼此溝通,一起歡笑.這種心情是最棒的.最後毫無遺憾地,平和地結
束了旅行.

回到首爾之後,感覺之前那些繁忙工作的日子.仿佛是無比遙遠的事情了
,
堆積的煩惱,複雜的想法好像灰塵一樣變得無足輕重了.旅行會帶給我這

樣積極的想法.

我和所有人一樣,常常因為時間,境遇,還有金錢方面,比較現實的原因,即使

很想去旅行,也無法說去就去.但是每當感到煩悶,疲憊時,回想起曾經
和朋友們一起旅行的瞬間的話,就會重新振奮起來.短暫的旅行所帶來
的持久的餘韻,難道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嗎 

004 (6).jpg

Part 01
MOVE ON


有些人會因為繁忙的日常生活而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分成兩半.有些人則

因為十分空閒而庸人自擾.每當這時,人們都會產生去旅行的想法
.
但是如果脫離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話,難免會感到困難和陌生.
管是多麼短暫的旅行,在那之前需要安頓好一些事情,結束旅行之後要
做的事情就會像滾雪球一樣堆積了很多.

004 (7).jpg

每逢這樣想的時候,即便是去很近的地方旅行,
無法十分乾脆地出發.不知不覺便被更加單一的日常生活所束縛了.
松鼠溜篩子邊一樣反復進行的錄音,放送和行程,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
機器一樣,周圍那些勸慰的話也聽不進去了.

004 (8).jpg

在這種情況下,便是需要拿出勇氣的時候了.為了
能看得更遠,更多,需要暫時脫離屬於我的時間和空間.在完全不同的
世界裏,使我領悟到自己的那些煩惱,擔憂,真的很無足輕重.反而是解
決難題,回到愉快的日常生活中的一把鑰匙.當需要增添生活的活力時,
我會把平時想要去的地方列個清單,決定好去哪里,然後漫無目的地出發
.

004 (9).jpg

這次的錄音工作結束之後,完全是力竭狀態了.看著
清單,視線停留在了那飄滿鵝毛大雪的,給人一種寧靜感的北海道.
可謂是忙裏偷閒,我和周圍的人商量了一下時間,然後做出了決定
.
出發的瞬間,,是決定去旅行的瞬間,我似乎已經成為一個大人了
.

004 (10).jpg

可以使心平靜下來的,被鵝毛大雪所覆蓋的北海道,
似乎能夠學到可以令人變得悠閒自在的法寶.之前被夾在筆記板裏很久

了的,我心中的旅行地.

004 (11).jpg

真正的悠閒自得是繁忙的同時又能夠熱情地生活的人
.所以我也暫時抽出時間,去那種可以獲得許多感受,並且能夠玩兒得很
愉快的臨近的地方,"QuikTrip”就很不錯

004 (12).jpg

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想一想在那陌生的旅行地,
雖然不知道將要面臨怎樣的事情,但卻不會被干擾,這未嘗不是一種樂趣呀

004 (13).jpg 

旅行時的必帶品.存有我的熱乎乎的新專輯歌曲
iPod.無聊時能喚回我的童心的遊戲機,避開人們的視線,能夠自由
自在旅行的太陽鏡

 

 

 

Part 02

Be My Friend

005.jpg 

將行李放在賓館的那一刻,令人開心的煩惱
又隨之而來.該做些什麼,吃些什麼,去哪里先平穩一下激動不
安的心,接下來是該做好入鄉隨俗的準備了.

比起計畫周詳的旅行,我更喜歡那種像日常生活一樣隨性的,

夠與旅行地融為一體的"漫無目的地行走"的旅行.當然,如果
能與音樂一路同行的話,心情會更好.穿著曾經在首爾穿過的衣
,事先將音樂放入MP3,一邊聽著與北海道十分相匹配的音樂
,
一邊行走於陌生的街道上.期待著這個城市能夠接受我這位外國人.

005 (1).jpg 

冰冷的街道上陌生又新奇的場景,重新激起
了我那曾因為首爾安逸的生活而早已鈍化的音樂靈感.我用自己
的方式將城市中的景象逐一映在眼中,深深印刻在腦海裏.音樂的
速度,思考的速度,還有心靈的速度,都與我的腳步同行一致.

005 (2).jpg 

曾在明信片上看過的某一城市的景點,還有
生平第一次見到的風景,總會令我的內心深處熱血沸騰

005 (3).jpg 

如果走著走著發現不知道再繼續走向哪里的
,那麼在展望臺上觀望城市全景,然後打開地圖隨便選出一處想
要去的地方.若在途中遇到困難時,可以用並不熟練的日語大大方
方地向當地人尋求幫助.就這樣,我向未知的城市,未知的人們,小心
翼翼地敞開了心扉.在這個全新的地方,拋掉那些"人氣歌手""有名
的藝人"等繁瑣的稱號,只是單純地作為一名外國人,去吸收更多的事物

005 (4).jpg 

我的旅行守則,第一條:摻在人群中行走.還有
就是用眼睛,香氣及氛圍去體會和領悟.

005 (5).jpg 

與這次的旅行地--位於北海道明亮的城市
札幌十分相配的音樂是我的新抒情曲.雖然已經聽了又練了千萬
,但是此時此刻在此地哼唱,又帶給了我全新的感受  .

005 (6).jpg 

就連那映在眼裏,刻在心裏的北海道冰涼的
空氣,似乎也被這裏的素樸和人情味所感染,變得溫暖起來.

005 (7).jpg 

說外語,有時會遇到丟臉的事情,但是只要
敞開心扉,堅信這個陌生的城市是歡迎我的話,就會拿出勇氣

005 (8).jpg 

回到賓館之後,沖個熱水澡.飽受著一整天
的冷空氣和全新的環境而高度緊張的身體仿佛被溫熱的水融化了

005 (9).jpg  

回到賓館之後,會做平時在家裏也很熱衷
的事情.雖然仍對這個城市感到陌生,但一整天緊張的身體馬上
放鬆下來了.

 

 

  

  

 

Part 03

Wild Life

006.jpg 

早晨睜開眼睛,看到這童話般的雪之世界時,感覺
自己仿佛置身於夢境中一般.打開窗戶,用力呼吸著拂面而來的冷空氣
.
窗外的人們並沒有理會街道上的層層積雪,而是開著汽車,騎著腳踏車
來來往往,好一幅生機勃勃的畫面.我也想趕上他們的腳步,趕緊做好外
出的準備.換上了能夠抵禦北海道寒風的厚重的衣服.一想到將要進行
愉快的旅行,內心便激動不已,比昨天稍微加大了走出賓館的步伐

006 (1).jpg 

換上了能夠抵禦北海道寒風的厚重的衣服.

006 (2).jpg 

我儘量避開宣傳圖上指明的著名旅遊景區,不想
繁忙地旅行.相反的,像隨性的日常生活那樣,可以產生許多想法的旅
行似乎會更加愉快.有幾種做法可以全身心地體會到旅遊地的魅力,
雖然有些沒道理,但也一定要試一試.去品嘗當地人很喜愛的食物,

使是很不起眼的東西也要摻在人群中去買它,去購物.餓了就去吃街
邊小吃.這樣才會有種'真的日本',真正置身於日本的感覺.

006 (3).jpg 

這樣繼續著旅行,最大限度地接受所能接觸的事
,以自然從容的姿態去面對.全新的事物就是,無論是什麼食物都會
去積極品嘗,無論是什麼物品都會去觸摸和感受.旅行的時候如果只
是觀賞,那麼能夠真心獲得的東西就會少之又少.即便不是繁忙地觀
光遊覽,每一瞬間和我相遇的一切事物,我都會以最大限度積極地去
接受,然後努力把它變為屬於我的東西,這樣做感到很愉快.

006 (4).jpg 

日常生活也是如此.煩惱,擔憂,苦悶會隨著時間
的流逝而消失殆盡.但是為了能夠戰勝困難,今後更好地發展,我會努
力試著以積極熱情的態度去解決問題.最後留給我的將是戰勝困難
之後所獲得的寶貴經驗.

在旅行地所經歷的這樣那樣的事情,總會帶給我不算太壞的緊張感
.
只有在敞開心扉,全身心去體會的時候,在旅行地所接觸的所有事物

才會完整的變為屬於我的東西.

通過旅行,我的思想逐漸變得深邃了
.

006 (5).jpg 

能夠更好地舒展身心,在此地感受到愉悅的方法
:
準備好圍巾,溫暖的毛衣還有舒適的運動鞋.

006 (6).jpg 

給有勇氣的挑戰者帶來幸運的法寶.第一次挑戰'
油拉麵'.就像拉麵店老留給我的平易近人的印象一樣,'醬油拉麵'同樣很美味.

006 (7).jpg 

昂貴的衣服只用眼睛看看就已經很滿足了.買些雜
貨或者零食,似乎可以聞到生活的香氣.付款時,即便只是笑著用眼神問好,
像妹妹一樣的店員也會因害羞而脹紅了臉,我能夠感受到那種單純的心情.

 006 (8).jpg 

比起那種門票很貴,任何人又都可以進的旅遊景區
,
像這樣與覆蓋了北海道市內的皚皚白雪玩兒上一整天,或許是件很特
別的事情.難道是只有我才能體會到的嗎?所有的事情都會因想法的不同而不同

006 (9).jpg 

只用少許零錢便能買到的小小的幸福,'甜美的零食
'------
北海道的特產.乳製品柔軟的味道頓時趕走了旅行所帶來的疲勞.

無論何時,這種好運總是不會降臨到我的頭上.只是單純的娛樂,並沒想

太多.我總是因為這個而努力和煩惱著

006 (10).jpg 

 

 

Part 04

Way Back Home

009.jpg 

 

每當北海道冰冷的空氣觸及皮膚時,就會想起
我即將要返回的地方,還有在那個地方生活著的人們.旅行的期間,
作為一名外國人在那陌生的環境裏,不管多麼熟悉了這個地方,

總會想念我的故鄉,和那裏的人們.

009 (1).jpg 

為了忘卻煩惱,為了暫時脫離熟悉的生活,
計畫了這次的旅行.在旅行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珍貴的,
價值的東西.於是更加思念在我心中難以割捨的那些人了.長大之
後很難再次見面的兒時的玩伴,各自忙於活動的神話成員們,還有
那些工作的時候能夠見面,可以交心的同齡的朋友們.通過這次的
旅行,更加想念他們了

009 (2).jpg 

因為有這些人的存在,所以我將再次回到屬
於我的地方,為了能讓他們看到更加帥氣的我,而努力生活.通過
這次的旅行,拋掉了那些無用的煩惱,重新點燃了活力.滿心期待
著今後新專輯的發佈,在日本展開的各種活動以及許多新的事情

009 (3).jpg 

拋掉一些東西的同時,又會出現新的事物.
因為這次的旅行,我想了很多,思念了很多,重新獲得了能量,

了我愛的人們似乎可以做得更好.

009 (4).jpg 

去年平安夜,不顧繁忙的日程,神話成員們
約好相聚一堂,最後竟然真的都到齊了.每當感到艱難,孤獨時回
憶起這段幸福的往事,總會給予我力量.

009 (5).jpg 

為了能讓承載著我的真心的音樂成為更多
人的回音,我想每一刻都默默前行.

009 (6).jpg 

就好像能將寒冷的札幌融化掉的耀眼繁華
的薄野街那樣,希望這次的旅行能給我今後的生活帶來無限力量

009 (7).jpg 

Epilogue

回到了首爾.回憶起那潺潺流水中的小樽
,
不夜城薄野街,還有在冰面上相互追逐的北海道的大學生們

我結束了一段旅行日記.另一段旅行即將開始,我將成為新的旅行者
.

旅行之前,精心準備的歌曲在廣播和電視裏播放,人們隨著旋律

哼唱.我再次回到了屬於我的日常生活中,與朋友們見面,為了給
歌迷們帶去感動,每一天都在忙碌地度過著.

以這段珍貴的回憶為基石,我將再次竭盡全力地去努力生活,

時新一輪的旅行算是完美地落下帷幕了.

很好奇與我一起分享這本書的朋友們正在計畫著怎樣的旅行


009 (8).jpg 

My View.07

一百年裏一次都沒停息過的可以告知人們時

間的時鐘塔.在高聳的大廈的映襯下,無人理睬的只屬於札幌的時
鐘塔充滿了浪漫的氣息.


My View.08

傍晚時分,札幌市中心的霓虹燈開始閃爍,

知為何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在與這裏相似的首爾的任何地方,那些
與我擦肩而過的每一瞬間,都會令我感到不舍.


009 (9).jpg 

My View.09

在朝裏站,當遠處的火車進站時,強大的風勢

令人難以站穩.在偉大的大自然中,北海道的雪、風、海等.變得肅然了.

009 (10).jpg 

My View.10

暫時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輕鬆地去享受旅行

如果說旅行期間有什麼令我難以忘卻的事物的話,那就是屬於我的
人們.當看到可愛精緻的東西時,覺得一定要買給他們,這麼想著也是
一種幸福.感謝他們帶給我這種幸福.

My View.11

只用300日元便能買到的未知的幸福.不打開看

的話絕對不知道裏面裝的是什麼.不去親身經歷的話就無法做出判斷
.
這或許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Melody of the snow

Shin Hye Sung



轉~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